Monday, November 7, 2011

婆婆

看着婆婆孱弱的身影
心里总会有莫名的痛

那天她说很痛不能动了
坐在她的身旁却爱莫能助
只有不停地鼓励叫她不要放弃

婆婆静了下来沉思片刻
她很吃力地想要站起来
慢慢地用手来支撑着身体的重量
然而她的努力仍然不得要领

我不断地劝说要她靠自己站起来
唯一能做的是帮她按摩因为久躺而发热的背

经过一番游说婆婆再次尝试站起来
这一次几乎将身上的重量靠向了我
但是还是失败了...

她坐了下来看了我一眼后别过头去说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我知道你是我最乖的孙子.."

我顿时语塞 回过神后才说
“我不要你说我最乖 我只要你健康就好”

当天下午婆婆就进院

她不会再回来 永远也不会再回来
妈妈说她完成了使命回到天上去了

纵使她的离去是椎心的痛
但是她给的爱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