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在英国的日子

(一)
2012年3月30日,就在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的心也跟着划出了一道长长的伤痕。看着飞机荧幕上显示的距离是一万六百零八点二八公里时,心里不禁揪了一下。这一次我必须离开家人和朋友,只身远赴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展开属于自己的冒险。没错,我再一次离开马来西亚。上一次毅然决定到中东而体验到的不好经验并没有中止我想向外闯的念头,毕竟所有遇到的挫折确实地让人生上了宝贵的一课。然而这一次的目的地是我所向往已久的地方- 英国。不晓得在什么时候总会作着这样的梦,梦想自己总有一天会去到不同的国家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或许人生里总是会有太多的遗憾,所以为了减少错过的机率,我顺理成章地接受了英国的工作。尽管背地里有许多的人冷眼旁笑,打赌着说或许这一次只能熬过一个月然后打退堂鼓回国。当然也有不少良朋知己的支持和祝福,就像冬天里的一股暖流,雪中送炭。所有的一切哪怕它是好是坏,到最后都会成为人生的旅程碑。坐在飞机里头一个人想了好多好多,对未知的期待和对家人、朋友还有自己的承诺。如果说不害怕那一定是他妈的在骗着别人,骗着自己。

过了十三小时零五分钟,终于抵达英国伦敦国际机场,当地显示的时间是下午4时15分。对上了自己手上手表的时间- 11时15分,心里难掩不舍地将时间换上当地的时间。总共是7个小时的时差。下了飞机后迎面而来不再是温暖的阳光而是刺骨的寒风,说真的这样的感觉还来的蛮特别。匆忙地领取行李后便开始有了两个超级普遍难题。

(二)
人在异地第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莫过于是打电话回家保平安。另一件事情则是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感谢研发智能手机的人,因为这两个功能在现时的社会已经合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真的是有够便利。在机场四周便能轻易地购买当地的预付电话卡,马上致电回家。此外现在的预付卡也包括了上网的配套。所以只要你是智能手机用户,那就说一抵达英国后就能直接拨电与上网,当场便解决了两个麻烦的问题,所需费用则是15磅。在拨电回家后便拖着厚重的行李往酒店出发。

沿途上看着不一样的景色。有不少大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还有许多的马。没有了高楼大厦,计程车外都是超有英国风的低矮建筑物和双层式房子。不停地擦着双掌,当下的温度是10C。

(三)
"Hey Mr Lim!"
"Hey, wow how do you know I am Lim?"
"Of course I do."

在踏进酒店的同时迎面而来的是和善笑容,紧张的心情在当下放松不少。将行李置放在房间后便四处走走,想要多了解这个小镇。原来这里的超商可以自行用机器付账,不需要大费周章地排队。此外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带现金上街,全赖debit卡付费。外头的天气超冷,就连呼吸都会颤抖,仿佛快感觉不到自己鼻子和耳朵的存在。摸了一摸自己的鼻子,心里想着还在,这样的举动不禁让人莞尔一笑。由于酒店里不便于煮食,所以当天的晚餐是又大又便宜的三文治。

这一晚我失眠了。时差的关系。

隔天的天气比昨天的还来得冷一些。需要穿上至少三层的衣服才足以御寒,真的是他妈的冷!听当地的人说上两个星期的天气好的不得了,但是这个星期却又变得格外地寒冷,还说这里的天气难以预测。原本以为现在已经是春天了,真的是有够带屎。这一天解决了许多问题,开了银行户口、找到了房间等等。晚上也利用了空余时间到伦敦走走。

这个城市真的非常地不一样。

(四)
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期间与不少人通了电话。很谢谢猪朋狗友们的关心。

由于是第一个星期的关系,工作量并不是很多。与同事们交谈的时候,可以预测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会很忙。正巧也碰上了难得的假期,我也顺利地从Leatherhead搬到了另一个叫Epsom的小镇。Epsom不大,胜在应有尽有,日常生活需要的用品与食物都可以很便利就找到。开始一个人的生活,也有许多自己一个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譬如说搬来新的地方难免会缺少很多东西,所以需要逐一列明然后再来进货。新家离闹市谈不上遥远,但是却也不是很靠近。一个人很狼狈将东西一一扛回家,途中也因为太累所以必须停下来休息。忙了一整天终于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天已转暗。异常静谧的环境顿时让自己觉得很寂寞。

这是我想念家人和朋友的第一个夜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